发 帖  
原厂入驻New

手工PCB双面板制作(新版)

2017-1-24 12:44:59  8570
分享
本帖最后由 qiriyou 于 2017-1-24 13:09 编辑

这贴子怎么发啊 搞不明白先发一个
这是做出来的PCB成品
90多个过孔
打完孔没有一个孔打到外面 都在焊盘上(有点偏但是可以焊接 )
2
01 正面.jpg
02反面.jpg
2017-1-24 12:44:59   评论 分享淘帖
23 个讨论
电路图 6个串口芯片位 实验对象
03串口芯片6个.jpg
2017-1-24 12:47:45 评论

举报

是不是这么发帖啊 好像也可以
为了过孔多一些 芯片是这样摆放的
04元件摆放.jpg
2017-1-24 12:49:25 评论

举报

发帖子还是不会  想一个图片加一些文子的
05修改过孔大小.jpg
06排版.jpg
07设置.jpg
2017-1-24 12:51:02 评论

举报

1,pcb 板四边 各方一个焊盘  以后方便对孔
2,过孔孔径有点大 改小一点
3,镜像排版
4,顶层和底层 颜色改为黑色  焊盘过孔改为白色
5,打印预览   彩色打印   比例 1:1
08打印设置.jpg
2017-1-24 12:55:08 评论

举报

图9  打印效果
图10  自制的平板灯 为了对孔自己做的
09打印效果.jpg
10平板灯.jpg
11灯具效果.jpg
2017-1-24 12:58:21 评论

举报

1, 先转印一面  然后在4个定位孔打孔
2,灯具可随意调节亮度
3,对准定位孔 用熨斗大概熨一下  不用什么双面胶固定
4,灯具是亚克力做的 不能长时间加热 差不多熨一下就粘住了
5,拿到桌面仔细熨烫
12PCB打孔准备转印背面.jpg
13对孔转印.jpg
14整体热转印.jpg
2017-1-24 13:04:47 评论

举报

像这样有时候会有缺陷  因为我的桌面是瓷砖
最好下面点一些隔热垫
15转印缺陷.jpg
2017-1-24 13:06:48 评论

举报

1, 双面转印完效果
2,自己做的加热棒  很实用 大小可按自己喜欢的来
3,网上购物的 试管 在5金买的电热丝  还有 在坏的烙铁拆下的  瓷管
4,试管内塞满了细沙 为了导热快
5,电阻4欧姆左右  用可调电源调节 非常使用
6,缺点玻璃的 易碎品
16双面转印完毕准备腐蚀.jpg
17三氯化铁加加热棒.jpg
18自制加热棒.jpg
2017-1-24 13:15:12 评论

举报

1,腐蚀完效果
2,打过孔  手工打的
3,上下层肯定会有偏移  如果可以的话 打孔时钻头可以一起打偏一点
4,我懒得注意 直接打的孔 还可以都在焊盘之内
19腐蚀完效果.jpg
20打过空.jpg
2017-1-24 13:19:36 评论

举报

热转印或者 紫外曝光  会遇到 打印机打出来的 不够理想
1,我以前用过的方法 用一点打印机墨粉 洒在上面用手指轻轻揉擦  有点效果 但不是很理想
2,我在网上看到 别人用增黑剂  我也想买 但是快到春节了 快递都停运了
3,怎么办 给大家介绍 我的新发现 我的增黑剂(信那水)
4,信那水 墨粉融化太快    所以可以用 化妆软毛刷 刷 但不要用劲速度要快一些
5,刷过的地方一定要等到干了以后再刷  干的也很快 用嘴一吹就干了  很方便
6,效果也很好 就是溶解速度太快    应该可以对一些别的 缓解溶解速度
7,信那水 溶解墨粉  真的很好 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如 曝光底片  热转印底片 还有电路板字符转印以后可以刷一刷(应该比刷之前牢固  还没有实验 有兴趣的可以试一试的)
21转印缺陷改进.jpg
22转印纸加碳墨.jpg
23增黑剂.jpg
2017-1-24 13:32:19 评论

举报

1,丝印网版  自己做的 还可以吧
2,丝印纱 是淘宝网买的 不算贵 几块钱1米 可以用很多年哦
3,网版制作 我用的是 木地板木块 里面掏了个洞
4,绷网  2个人就可以 先把纱布放到木框的一边 在纱布上面涂胶 等到胶干了用手把纱布绷紧另一个人刷胶 依次 把四边固定
5,网版框要粗糙一些容易沾胶  胶水选用快干胶 我用的是 (皮胶)修自行车用的胶水很常见
6,制作刮板  我选用的是 胶管 硬度适中(比橡皮擦硬一点吧) 绞起了就可以
7,网版清洗  使用完后  在网版下面铺一张报纸 用抹布沾一点稀释剂(酒精)擦拭就可以
24自制丝印网版.jpg
25廉价的材料.jpg
26自制丝印刮板.jpg
27清洗丝印网版.jpg
2017-1-24 13:48:43 评论

举报

1,自己做的 紫外灯
2,有朋友要做的话 提个醒 我的灯珠有点多了  少个1/3 或者 1/2 也可以  曝光时间长一点罢了
3,这东西的好处  不是易碎品
4,用丝印 刷的效果  很不错的哦  有的线路板工厂还在用这个吧
5,如果你要小排量 做pcb 丝网有大用处哦  可以直接做网版  印刷腐蚀保护层,pcb字符,阻焊层  丝印用处多多
28自制的紫外线灯具.jpg
29灯具背面.jpg
30用丝印的效果.jpg
2017-1-24 13:58:00 评论

举报

1,绿油的 干燥  有时候会发现 绿油脱落的现象  我个人认为 是绿油没有干燥直接使用有关(在液体状态下凝固 应该会有体积的变化 或者有拉力 ,应力,张力 说不清 反正有脱皮的现象)
2,干燥后 再固化 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3,我昨天试验过的经验 只是实验刚做不是很成熟 用熨斗(有6当 我用5当 )不能太热 太热会破坏绿油的感光度
慢慢干燥 有点点烟雾  3-5分钟  表面由光泽到无光泽 就好  刚拿下来用手摸还是黏黏的 不着急 等他慢慢凉了就好多了(凉了也是柔软 要轻拿轻放)
31绿油干燥.jpg
32干燥的程度.jpg
33紫外线曝光.jpg
34绿油效果正面.jpg
35绿油效果反面.jpg
2017-1-24 14:11:53 评论

举报

1,过孔焊接用 铜丝   用漆包线 绕个团 打火机烧  在用纱布擦
2,pcb下面垫个抹布 把电线穿过 焊接  然后反过来焊接
36过孔焊接.jpg
37粗铜丝焊接.jpg
38细铜丝焊接.jpg
39焊接完正面.jpg
40焊接完的反面.jpg
2017-1-24 14:15:48 评论

举报

最后焊接零件
作品完成   因为是快速干燥 绿油表面不是很光亮  特别是正面 干燥是温度过高 有了一些白点
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希望有更好的方法 互相学习  我不经常上网如果没有及时回复请谅解
41焊接零件.jpg
42效果图1.jpg
43效果图2.jpg
44效果图3.jpg
45效果图4.jpg
2017-1-24 14:21:53 评论

举报

楼主搞的非常不错  手工制作PCB很专业呀
2017-1-24 16:15:21 评论

举报

楼主手工活不错,赞一下。
2017-1-24 16:22:05 评论

举报

有什么好的想法一起分享啊
2017-1-24 16:26:11 评论

举报

不知道谁有 烘干pcb绿油的好方法??????????/
2017-1-24 16:31:17 评论

举报

只有小组成员才能发言,加入小组>>

12下一页

70个成员聚集在这个小组

加入小组

创建小组步骤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7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