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 帖  
原厂入驻New

请问使用外部晶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780 晶振 电容
分享
除了晶振、电容等相关器件尽量靠近单片机的晶振引脚。外还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0
2019-4-2 07:55:43   评论 分享淘帖 邀请回答

相关问题

15个回答
匹配晶振的电阻、电容要使用推荐值,比如51单片机;超过很多会导致无法起振。晶振下不要打孔。
2019-4-2 07:20:49 评论

举报

焊接工艺需要注意一下,否则可能损坏。
2019-4-2 07:39:27 评论

举报

有源晶振还是无源晶振,如果是有源,电源端你需要考虑加电感
2019-4-2 07:52:21 评论

举报

2019-4-2 08:08:42 评论

举报

所有的模拟和数字电源引脚都应接电源(2.7~3.6v);c8051f3xx系列器件的晶振引脚间应跨接一个10m电阻 晶振、电容等相关器件尽量靠近单片机的晶振引脚  


2019-4-2 08:14:26 评论

举报

2019-4-2 08:23:32 评论

举报

外壳最好是接GND啊,不要走高速信号
2019-4-2 08:38:05 评论

举报

晶振不要靠近小信号模拟电路,通过调整电容和电阻使其震荡频率精准稳定,焊接时不要时间太长,以免融化内部焊点
2019-4-2 08:45:36 评论

举报

有源晶振要注意电压;无源的要考虑干扰,匹配电阻、电容
2019-4-2 08:53:03 评论

举报

注意一下晶振的匹配电容参数,还有晶振及晶振走线下方不覆铜的
2019-4-2 08:58:15 评论

举报

耦合电容应尽量靠近晶振的电源引脚,位置摆放顺序:按电源流入方向,依容值从大到小依次摆放,容值最小的电容最靠近电源引脚;


晶振的外壳必须接地,可以晶振的向外辐射,也可以屏蔽外来信号对晶振的干扰;


晶振下面不要布线,保证完全铺地,同时在晶振的300mil范围内不要布线,这样可以防止晶振干扰其他布线、器件和层的性能;


时钟信号的走线应尽量短,线宽大一些,在布线长度和远离发热源上寻找平衡;


晶振不要放置在PCB板的边缘,在板卡设计时尤其注意该点。
2019-4-2 09:07:05 评论

举报

无源晶振匹配电容的大小要合适,具体参考对应的手册。
晶振实施包地处理
有源晶振电源串入磁珠,输出可接10pF左右电容对地
晶振避免靠近板边
2019-4-2 09:16:46 评论

举报

最重要的是匹配电容,匹配电容大小不对会导致晶振无法起振。
2019-4-2 09:25:15 评论

举报

主要是看你的晶振的匹配电容的设计,要根据你的晶振参数进行使用
2019-4-2 09:32:51 评论

举报

用晶振的电路,要保证电路的振荡幅度在晶振的安全范围,否则晶振会损坏失效。
2019-4-3 05:54:19 评论

举报

只有小组成员才能发言,加入小组>>

409个成员聚集在这个小组

加入小组

创建小组步骤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