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 帖  
原厂入驻New
DFML软件中设置规则的时候,有线到线的距离,有线到铜皮的距离
2020-6-23 22:03:00  224 DFM技术
分享
我想问一下。我看贵公司的制程能力,给出了线与线的距离。但是我们在软件中设置规则的时候,有线到线的距离,有线到铜皮的距离,有铜皮到铜皮的距离,有线到焊盘的距离,是不是我只要遵循贵公司的给出的线到线的距离也包括了我上述的所有距离。还是说其它距离还有其他考虑。
0
2020-6-23 22:03:00   评论 分享淘帖
8 个讨论
本帖最后由 elecfans 于 2020-6-24 09:11 编辑

软件中也有区分线到线,线到孔,线到焊盘的距离参数建议
软件是根据实际文件分析做相应的推荐,比如小于3.5mil的会超出行业90%工厂的制程l;4mil能生产但会影响生产良率。
2.png
2020-6-23 22:08:27 评论

举报

您是问,对于制程来讲“线到线的距离”和“线到焊盘/铜皮”的距离有什么不同吗?
2020-6-24 09:15:00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间距类分开了几项做分析。间距类分开了几项做分析。
你看下面的图,这样的应该你比较容易看明白:
1.png

2020-6-24 09:16:41 评论

举报

能讲一下为什么线到线的距离和线到焊盘铜皮的距离为什么不同。在网上也没有找到相关分析。有的给的制程能力就是都一样。有的又不一样。所以我就比较糊涂了。
2020-6-24 09:18:06 评论

举报

一般板厂拿到你们的设计资料,CAM工程师会做优化以适应生产制程。如果线到线不够生产制程,CAM工程师很难优化,会让你们从设计端去优化;如果是线到焊盘或者线到铜皮不够,一般CAM工程师会削掉部分焊盘或者铜皮来保证足够的间距。做出来的效果就和你们最原始的设计有细微偏差,如果工程师没优化到,就会导致板子报废。 建议设计的时候就保证所有的间距都够,这样最安全,也是最规范的设计。
2020-6-24 09:18:27 评论

举报

好的。特别感谢你。我明白一些了。
2020-6-24 09:18:45 评论

举报

线到线必须从设计端保证间距足够;线到焊盘,有些焊盘也不是随便能削的;线到铜皮,这个CAM端削掉一些无所谓。软件分析出结果之后,你们自己判断需不需要改设计资料。

1、线到线的间距要求,这个每个厂家都有的参数,比较容易理解。

2、焊盘到线与线到线的不同:
为避免阻焊油盖上焊盘周边有1.5-3mil的范围没有阻焊覆盖,当线与焊盘过近,高温焊接或维修时容易把线到焊盘间的阻焊油蹭掉,这样就有短路的风险。线到焊盘建议≥6mil。

3、线到铜皮,为生产原因:
完成铜厚=基铜+电镀铜,电镀时铜皮面积大通过电流也大,与走线过近的话容易夹膜短路。线到铜皮一般建议>8mil,最小6mil
2020-6-24 09:19:40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这个很系统很专业,感谢大咖们帮忙!
2020-6-24 09:20:06 评论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声明:本文内容及配图由入驻作者撰写或者入驻合作网站授权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电子发烧友网立场。文章及其配图仅供工程师学习之用,如有内容图片侵权或者其他问题,请联系本站作侵删。 侵权投诉
发表新帖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7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