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 帖  
原厂入驻New
申请华秋企业认证 多层板首单免费打样!
30s提交资料,10分钟通过审核(免费赔付+顺丰包邮)>>立即报名
[讨论] 【高手问答】拥有20多年工程实战经验的技术总工,和你谈电机控制!
2019-11-14 17:46:16  16613 电机控制 激光振镜 光电子 控制电路 信号完整性
分享
编者导读:
本期我们邀请了电机控制版主赵工@jytz9988 ,来解答大家在电机控制上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工业与民用控制类、信号抗干扰与模拟控制电路部分设计与应用领域,活动时间是11月14日—12月3日。

高手简 介:
赵工,20多年工程实战经验,现任哈尔滨汉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此前在国营特大型工厂工作过,熟悉大多工业现场,厂内搞过小改,在铁路非标设备公司、医疗非标设备公司、国内知名刷卡设备公司、中波发射机供应商做设计工作。

项目介绍:
1、列车整车制动试验装置
2、多水泵恒压给水控制器,手持pos
3、1kw、3kw、10kw中波发射机控制器
4、pc1089视频板
5、激光振镜
      
若有相关电机、电源、工业控制、传感器问题,你都可以在本帖下面,跟帖+并@jytz9988
,说不定你的问题在下个楼层或是下一页的楼层会有一个指引方向给你,或者是问题被解决了。
Elecfans高手问答,根据主题,回帖提问,解答你的疑惑。
—————————————————————————————————————

问答奖励规则:
1、在论坛帖子中回帖,参与互动(要有价值的提问,刷评论除外),将获得5个积分;
2、关注搞赵工, 并转发分享本帖到朋友圈,截图发布在评论下方,将获得电子发烧友社群VIP入群资格
—————————————————————————————————————
社区高手招募
不限专业领域、不限技术方向,只要你是一个有活力并乐于分享的开发者,只要你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收获分享给大家,帮助众多从业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就欢迎你来做客社区高手问答。
联系方式:liuyong@elecfans.com。快来联系编者吧!
———————————————————————————————————————
往期回顾
【高手问答】第15期——和专家一起探讨:开发cyclone系列FPGA时遇到的事儿
1
2019-11-14 17:46:16   评论 分享淘帖
20 个讨论
大神级别的赵工,请多多指教@jytz9988
@kaifen @ARMLIUNX 搞电源小哥、电子老顽童来和赵工交流一下哈
2019-11-14 18:18:52 4 评论

举报

4 条评论
  • ARMLIUNX 2019-11-14 20:46

    来啦 来啦

  • jytz9988 2019-11-14 21:59

    有幸能向各位大神学习,不免窃喜哈,我也只是在某偏门控制了一个不为大家熟悉的小电机,作为通用电机控制我还是后辈新手,不过作为一个电子发烧友,什么都想尝试是真的,望各位不吝赐教,如果恰好我也知晓一二的也会全盘奉献

  • kaifen 2019-11-14 22:35

    来了,向老师们多学习啊!刚好有问题请教一下,我这边需要一个电机,原来用的是步进电机,效果不好。主要是反应慢,推理 不行,现在想新选型,求推荐

    jytz9988 回复 kaifen: 2019-11-15 13:27

    亲,不想选伺服么,扭矩大

这样的活动多举行才好啊!多拓展一下。
2019-11-14 18:28:11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请教一下赵工,电机驱动模块输出电流大于电机额定电流会烧坏电机吗?
电机驱动模块输出电流为2.5A,电机额定电流为1.5A,选择这样的电机驱动模块会烧坏电机吗,还是和电源一样,只要电流大于负载需要的电流就行。
2019-11-14 18:47:49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 jytz9988 2019-11-14 22:06

    大于就是能力上可以带,小于是肯定不行(所谓小马拉大车),大于不会烧坏电机,而且要看其瞬时过载能力,电机启动电流都会大一些,普通认为5-7倍吧。重要的还要看价格

大佬舵机的程序怎么搞哇,我每次转动的角度都是随缘
1.png
2019-11-14 19:02:11 评论

举报

版主 你好我是哈尔滨某高校在读的研究生,明年毕业,对去民企还是国企有点犹豫,如果去了民企,这个行业会存在中年危机吗,如果有的话,怎样做才能避免中年危机呢 谢谢


1 条评论
楼主可有无刷电机图纸资料 望分享一下
2019-11-14 21:38:17 2 评论

举报

2 条评论
  • jytz9988 2019-11-15 13:25

    亲,您是社区元老,您想耍点啥样的电机,记得喊上我,一起搞个东东玩

    王栋春 回复 jytz9988: 2019-11-15 21:25

    闻道有先后 术业有专攻  我就想找点最基础的无刷电机的图纸资料看看 例如最简单的无刷散热风扇

赵工,我最近利用Mc33035和MC33039搭建了一个无刷电机驱动电路,电机不能直接启动,每次都需要拨动电机后才能转起来,这是什么问题?而且当电机转起来后,观测三个霍尔波形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下面是电路
1.png
2019-11-15 16:26:36 评论

举报

请教一下,什么电机可以实现高精度的位置控制,同样其控制方式较为容易?@jytz9988
2019-11-15 16:27:39 评论

举报

【帮问可获10个积分】@RedJ   请问赵工,高精度驱动音圈电机驱动器如何选型?帖子地址:http://bbs.elecfans.com/jishu_1878109_1_1.html

问题详情:目前想驱动音圈电机,不知道怎么选择驱动器,想咨询一下。
目前需求是
1、峰值电流不超过2A;
2、持续电流1A;
3、仅电流环控制,电流环带宽不小于5k,要求控制电流进度达到1mA级别;
目前看了两种类型驱动器,一种是线性伺服驱动器,另一种就是通用的PWM的电机驱动器。之前做实验用的copley的驱动器,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只要copley驱动器软件enable后,我有一个加速度传感器的测量噪音立马上升2倍左右,噪音有点大。
想咨询一下我用那种类型的驱动器比较合适,有没有推荐的厂家。目前通用PWM驱动器看了几家,Elmo,copley还有ACS的,不知道咋选。
2019-11-15 16:52:45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 liuyongwangzi 2019-11-19 10:44

    【转赵工的回答】亲,如果真的是实际应用,我可能下一步也要搞一下,在3d振镜中是在前聚焦环节用的音圈电机,既然您已经开始测量噪音了,那我还是慢了您一步啊,后面我还得跟您学习,我想您如果想降低噪音,那可能还是要牺牲一下响应速度吧。我们的2d振镜响应速度就还不错,响应的时间也好,但是噪音就要比国内同行的大一点点,当然了,工业环境下你是35db,别人32db,也没有啥分别,因为随便一个产线噪音小于50的都少。

赵工,请问Labview如何利用PCI NI6220 的IO口来控制伺服电机的正反转?

1、labview如何利用PCI NI6220 的IO口来控制伺服电机的正反转(HG-KR43J交流伺服电机搭配MR-J4-40A伺服驱动器),
2、而且速度可以在软件上设定(Labview怎么把数据写入三菱伺服驱动器里面)?

2019-11-15 16:58:46 评论

举报

@jytz9988 大佬,一般是怎么实现无刷电机低速运行的,我在网上难以找到资料啊,我是这样想的,为了保持最大转矩,理想状态下我们必须要让定子磁场和转子磁场正交,这样的话我就觉得定子磁场要跑的足够快才能保持超转子磁场90度,但是这样就不能实现低速了,应该是我的想法有问题,但是我实在控制不到低速并且保持转矩,怎么做到的,能不能给我说一下,或者有什么推荐的资料我看一下。
2019-11-18 15:48:41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 jytz9988 2019-11-19 09:37

    其实我并不认为我能帮到您,不过我很想看看您的驱动电流波形,您这个是不是螺丝机啥的啊

赵工您好,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1、对于小电流(控制电流在十几到几十毫安量级)高精度控制中,使用线性放大驱动器是否会比传统的PWM输出的驱动器性能更好呢,比如电流输出噪音,对测量回路的电磁干扰,以及过零时的控制性能。
2、对于音圈电机的控制,不知道哪种类型的驱动器控制性能会好一些?
2019-11-19 11:17:21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 jytz9988 2019-11-19 22:50

    小电流如果不考虑效率来讲,线性放大器不错,但是也要看负载,如果允许的上升速度且在可控范围内,响应速度会很好同时噪音也小。十几mA对于小电机的微小位置调整来讲应该是恰好的,也就是锁定位置状态的电流调整,我目前还没有上手音圈电机,所以我还不能给您回答,我想我们用音圈电机可能会自己搞驱动器吧,毕竟国产是趋势,先抄后改再发挥。

采用DSP控制无刷直流电机的运行,电机转一会儿就会抖动一下,我现在还没有上PID,仅仅是开环,求解释一下,另外,有时候我暂停程序的时候,电机还是会转,这是为什么啊,但是这时候电机就没有抖动的情况,求大佬解释  ?
2019-11-19 18:37:23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 jytz9988 2019-11-19 22:48

    您是不是意思是电机在程序调试状态啊,您说的暂停状态是不是停止调试退出了,他自己在跑,如果是这样应该是正常吧

在PMSM启动时,正交编码器是如何进行计数的?

为什么当电机开始转动时,计数器会被初始化一个值。当接收到索引脉冲时,计数的值会被重设为和转子有效位置相关。
2019-11-20 19:54:55 评论

举报

机器人在低速度(速度环)运行过程中出现抖动问题;高速的情况下不是很明显,目前想到是PI控制器算法的问题,不知道还有哪些情况?

2019-11-21 20:12:46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想用电机带动一个装置,但不知用什么电机好点,是用单片机控制的,想找一个大扭矩高速度的电机(介绍电机同时最好介绍一下相应的电机驱动)。
就是说,可以用单片机控制的情况下,哪些(或哪个)电机(什么电机都可以)可以有大扭矩和高速的?

2019-11-26 15:55:20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15V转48V或50V 4mA 有什么好的方案
2019-11-27 11:10:08 1 评论

举报

1 条评论
求教大神,请问识别条码后,如何控制传送带上物品的运动?
2019-11-29 15:12:46 评论

举报

请问大神,如图片中BLDC电机电流异常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才能解决?
我用的是霍尔位置采样,六步控制法。定时器在捕获模式,捕获到霍尔边沿进入中断换向。
1.png
2019-11-29 15:14:26 评论

举报

撰写讨论

你正在撰写讨论

如果你是对讨论或其他讨论精选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12下一页
发讨论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0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