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 帖  
原厂入驻New
发烧友10周年庆典,全网超值优惠来袭!千元现金券,下单抽奖赶紧参与》》
[问答] PCB安全间距是如何设计的?
238 PCB
分享
2019-8-20 16:31:05   评论 分享淘帖 邀请回答
1个回答
PCB设计中有许多地方需要考虑安全间距。在这里,它们暂时分为两类:一类是与电气相关的安全间距,另一类是与电气无关的安全间距。
电气安全间距
1线间距
对于主流PCB制造商的处理能力,导线和导线之间的距离必须至少为4密耳。最小行间距也是线到线,线到垫的距离。从生产的角度来看,越大越好,越常见的是10mil。
2垫孔径和垫宽
就主流PCB制造商的加工能力而言,如果垫的孔直径是机械钻孔的,则最小值不小于0.2mm。如果使用激光钻孔,最小值不小于4密耳。根据印版,孔径公差略有不同。通常,控制可以在0.05mm内,并且垫宽度应该至少为0.2mm。
3 Pad to Pad Spacing
对于主流PCB制造商的处理能力,焊盘和焊盘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0.2mm。
4铜线和板边缘间距
带电铜皮和PCB板边缘之间的距离优选不小于0.3mm。在Design-Rules-Boardoutline页面上设置此间距规则。
如果是大面积的铜,通常需要距离板边缘有一个缩回距离,通常设置为20mil。在PCB设计和制造行业,工程师经常使用大面积铜,考虑成品板的机械方面,或避免由于板边缘上的裸铜引起的卷曲或电短路。而不是总是将铜散布到电路板的边缘。
有许多方法可以处理这种铜皮收缩,例如在电路板边缘绘制一个禁止层,然后设置铜和挡板之间的距离。这是为铜对象设置不同安全距离的简便方法。例如,整块板的安全间隙设定为10mil,镀铜设定为20mil,可以达到收缩边缘20mils的效果。可能同时移除设备中可能出现的死铜。

非电气相关的安全间距
1字符宽度高度和间距
文本胶片在加工过程中不能改变,只是粗体字线宽,其D-CODE小于0.22mm(8.66mil)至0.22mm,即字符线宽L = 0.22mm(8.66mil)。
整个字符的宽度W = 1.0mm,整个字符的高度H = 1.2mm,字符间的间距D = 0.2mm。当文本小于上述标准时,处理和打印将模糊。
2通过Via Spacing
通孔到通孔间距(孔到孔侧)优选大于8密耳。
3丝网到垫距
丝网不允许覆盖垫。如果丝网覆盖有焊盘,则在施加锡时丝网不会镀锡,这会影响元件的安装。通常,工厂需要8密耳的预留空间。如果PCB板的面积确实有限,那么实现4密耳间距几乎是不可接受的。如果在设计过程中丝网意外地覆盖在垫上,则在制造过程中,板将自动移除垫上留下的丝网部分,以确保垫上的锡。
当然,在设计中分析了具体情况。有时将丝网有意放置在靠近垫的位置,因为当两个垫靠近在一起时,中间丝网印刷可以有效地防止焊接连接在焊接过程中短路。这是另一种情况。
4机械3D高度和水平间距
将器件安装在PCB上时,应考虑是否在水平方向和空间高度上与其他机械结构发生冲突。因此,在设计中,应充分考虑元件,PCB产品和产品外壳与空间结构之间的兼容性,为每个目标物体保留安全间距,以确保空间不存在冲突。

2019-8-20 16:31:15 评论

举报

撰写答案

你正在撰写答案

如果你是对答案或其他答案精选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我要提问
课程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0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